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胆碱酯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2014-09-25 14:47:58      家庭医生在线

  胆碱酯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胆碱酯酶是一种类糖蛋白,可分为真性胆碱酯酶和假性胆碱酯酶,如果胆碱酯酶偏高或者是偏低的话对于人体都是由很大伤害的,因此需要重视,尤其是对于肝脏的伤害特别的大,因此需要多加的了解。那么,胆碱酯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针对这个问题来了解吧!

  胆碱酯酶的正常值范围

  胆碱酯酶正常范围比色法:130~310U/L;酶法:儿童和成人男性、女性(40岁以上)5410~32000U/L;女性(16~39岁)4300~11500U/L。

  胆碱酯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介绍,胆碱酯酶是肝功能检查中是重要的一项,它能反应出肝脏是否受损,一般来说当胆碱酯酶偏高的时候则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损伤。临床上,引起胆碱酯酶偏高的原因主要以下几点:第一、各种肝脏类疾病,如甲肝、乙肝、脂肪肝、酒精肝等,这些疾病都可以造成肝脏受损,肝脏一旦受损,肝细胞发生变性或者坏死就能导致胆碱酯酶偏高,所以胆碱酯酶也是肝功能检查中的一个重要指标。

  第二、除肝脏类疾病外,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肾功能衰竭、神经系统疾病等也可以引起胆碱酯酶偏高。

  第三、长期营养不良,贫血,有机磷中毒等也可以导致胆碱酯酶指标异常。

  第四、神经系统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Ⅳ型高脂蛋白血症等也是造成胆碱酯酶偏高的因素之一。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胆碱酯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人们已经了解了胆碱酯酶偏高的原因了,专家表示人们发现了胆碱酯酶偏高的话,一定要重视该病的预防和治疗,日常的生活中加强该病的护理,相信健康很快会恢复的。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酰胆碱酯酶的作用有哪些

乙酰胆碱酯酶的作用有哪些?世间万物的存在,势必会有它的作用存在。正如乙酰胆碱酯酶来说,乙酰胆碱酯具有羧肽酶和氨肽酶的活性,不仅仅能参与……详细>>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的原因

详细>>

免疫球蛋白E偏高怎么办

免疫球蛋白E偏高怎么办?免疫球蛋白E偏高是不少人存在的,常常容易导致人们出现如过敏性鼻炎、外源性哮喘、类风湿性关节炎和IgE型MM等等并……详细>>

直接胆红素偏高

直接胆红素是血液中的一种重要指标,它是由肝脏分泌的胆汁中的一种成分。如果直接胆红素偏高,可能意味着肝脏或胆管出现了问题。肝脏疾病是导致直……详细>>

婴儿腹泻原因是什么

婴儿腹泻原因是什么?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比较多,宝宝拉肚子可能是病毒感染(比如胃肠炎)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寄生虫、抗生素或牛奶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