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如何锻炼腹肌

2014-05-30 10:20:41      家庭医生在线

  腹肌人人都有,但是发不发达,美观不美观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因此不仅是男士渴望八块腹肌,同时现代不少女性也希望自己拥有腹肌,让自己更加显得有魅力,那么,如何练就腹肌呢,让自己更加拥有魅力。

  想要练好腹肌,我们应当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当它们收缩时,可以使躯干弯曲及旋转,并可以防止骨盆前倾。腹部肌肉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控制骨盆与脊柱的活动。软弱无力的腹肌可能导致骨盆前倾和腰椎生理弯曲增加,并增加腰背痛的几率。

  下面我们比较5种腹肌锻炼动作,看看哪一种能更有效地强化腹直肌。

  一: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地上,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约45度,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为了保持平衡,两脚可以多分开些。如果增加难度,可以将双脚并起来做。

  二、传统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平放在地上并屈膝。下颏向胸前微收,收缩腹肌,呼气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三、反向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身躯两侧,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收紧腹部肌肉,然后呼气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四、举腿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要注意保持下颏向胸前微收。

   事实上要达到美好的腹肌,是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持久的坚持的,控制饮食,加强锻炼,才能拥有完美的腹肌。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家如何锻炼腹肌

现在很多人都关注健身问题,不过健身不一定要在健身房才能做到,在家里也可以完成,例如对腹肌的锻炼,腹肌锻炼起来比胸肌要容易些,因为一般不……详细>>

怎样锻炼腹肌

怎样锻炼腹肌?详细>>

怎么锻炼腹肌

怎么锻炼腹肌?需要器材:一个柔软的泡沫垫或气垫。详细>>

锻炼腹肌的最佳时间

详细>>

锻炼腹肌8分钟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男性健身锻炼好肌肉,锻炼腹肌的位置最难,如今很多人都在做8分钟腹肌锻炼,可是并不是所有做8分钟腹肌的人都练出了8块腹肌,锻炼腹肌是要讲……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