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氯化胆碱有什么用

2014-05-30 10:08:15      家庭医生在线

  氯化胆碱是维生素B的一种,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用的,不但可以促进肝、肾的代谢,并且还能够机体合成乙酰胆碱的基础,从而影响神经信号的传递,因此很多事物都会添加氯化胆碱,以满足需要。

  氯化胆碱的作用介绍如下:

  胆碱是人体的营养强化剂,通常作为复合维生素B类的胆碱,对于促进人类的生长、提高人类的抗病能力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是保证神经系统正常工作的基本成分,影响人体中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A的代谢作用。它还以多种形式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细胞结构的构成和保养中 在脉动时形成乙酰胆碱在形成卵磷脂、鞘磷脂方面

  1、胆碱在动物机体代谢过程和畜牧业生长的作用及其与蛋氨酸、甜菜碱的关系。

  胆碱是一种季胺碱,具有强碱性,氯化胆碱是胆碱的盐酸盐,水溶液呈弱酸性。胆碱在畜禽代谢和生长中有三种功能作用:1转化为甜碱,提供为卵磷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禽的胫骨粗短病和猪肢体外张病菌的预防有重要作用:2以卵磷脂形式促进脂肪运输或通过提高肝脏脂肪代谢中起关键作用;3参与神经传导。胆碱是神经递补质乙酰胆碱的前体,是神经鞘磷脂的重要组成成分。氯化胆碱对促进畜禽的生长发育、提高肉蛋质量、降低饲料消耗有显示著效果。

  蛋氨酸是必需氨基酸,甜菜碱又名甘氨酸三甲基内盐,是一种高效的甲基供体。胆碱、蛋氨酸、甜菜碱三者的关系是:1均能提供不稳态甲基。甲基在许多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2甜菜碱将甲基转移给予高半胱按酸合成蛋氨酸:3胆碱、甜菜碱不能代替蛋氨酸用于蛋白质合成。但在胆碱严重不足的日粮中,甜菜碱可使蛋氨酸不被用作甲基供体而节省蛋氨酸,从而提高生长速度。

  2、氯代胆碱在饲料添加剂中的作用和研究

  研究表明,饲料原料中胆碱的生物利用率低,因此,一般日粮中的胆碱是以氯化胆碱的形式添加到饲料中的。由于氯化胆碱、甜菜碱替代部分蛋氨酸,可降低成本,在生产性能和经济效益方面都有获得较好的效果。

  胆碱的甲基供体中间产物甜菜碱作为一种营养性的添加物和诱食剂,已被广泛使用在水产养殖业中,研究表明,对促进鲤鱼生长、降低草鱼脂肪肝有显著作用,并有明显的诱食反应,从而可以缩短采食时间,提高饲料转化率。胆碱最早已于19世纪40年代末从猪的胆汁中分离出来,到本世纪30年代,已证实对猪的肢体外张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氯化胆碱水剂贮存温度不应低于-12℃,以避免结晶后堵塞管道。请大家注意这一点,以免药物变质。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酰胆碱的作用是什么

乙酰胆碱的作用是什么?乙酰胆碱(acetylcholine,ACh)是一种神经递质,能特异性的作用于各类胆碱受体,在组织内迅速被胆碱酯……详细>>

琥珀胆碱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琥珀胆碱的使用方法是什么?琥珀胆碱是一种药物,又称为司可林,专家表示琥珀胆碱过量中毒会导致呼吸麻痹。那么,如何正确使用琥珀胆碱,避免……详细>>

氨甲酰胆碱是什么

氨甲酰胆碱是什么? 氨甲酰胆碱(碳酰胆碱、卡巴可 )为人工合成的胆碱酯类,主要作用类似乙酰胆碱,但不为胆碱酯酶分解。临床上氨甲酰胆碱可以……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所谓胆碱性能荨麻疹是荨麻疹中一种特殊类型的皮肤病,引起这种病症的原因有很多,当受热、精神紧张或者吃了一些过……详细>>

乙酰胆碱的化学本质是什么

乙酰胆碱的化学本质是什么?乙酰胆碱属于一种有机械并不是蛋白质、脂质或糖类,很多人对此不够了解,其实与它有关的胆碱是卵磷脂的组成部分。卵……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