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喝孕妇奶粉便秘怎么办

2014-06-27 08:47:34      家庭医生在线

  喝孕妇奶粉便秘怎么办?对于怀孕期间的妈妈来说,营养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因此不少的孕妇会选择喝孕妇奶粉,但是不少人喝了孕妇奶粉后发现自己便秘了,并且有些便秘的厉害。那么,喝孕妇奶粉便秘怎么办?下面我们针对这个问题一起来了解吧!

  喝孕妇奶粉便秘怎么办?专家解析如下:

  在某些地区,很多人认为奶粉热气,孕妇喝了会引起便秘,所以孕期还是喝鲜奶或汤好。

  奶粉是用新鲜奶类加工,经喷雾干燥制成的,或从新鲜奶中抽取部分营养素如脂肪,或另加入不同的营养素,制成不同风格的奶粉如脱脂奶粉、强化铁的奶粉、婴儿和孕产妇配方奶粉等。

  奶粉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组成比例适宜,而且是容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它是婴幼儿的主要食物,也是病人、老人、孕妇、乳母以及体弱者的良好营养品,是人类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奶类除不含纤维素外,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但除了4~6个月的婴儿摄入母奶能完全满足其营养需要外,没有任何其他单一食物能满足人体所有的营养需要。

  引起孕妇便秘的影响因素很多,与孕妇肠道蠕动能力减弱、膳食纤维摄入少、蛋白质摄入高等有关。如果成人在吃奶粉的同时,进食一定量含纤维多的蔬菜、水果、粗粮等,并多喝水或者冲调奶粉时冲稀点,就不会引起便秘,也就无热气了。现在市面上的鲜奶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卫生检查还不合格,如果选择不当可能造成不良后果。而汤类,不管是老火汤还是生滚的汤,主要用于补充水分,促进食欲,营养成分含量少’不可与奶制品相提并论,更不能以汤代替奶。

  【温馨提醒】:孕妇是处于一个特殊的阶段,必须好好调理。因此,孕妇在摄入平衡膳食状态下,适当吃奶粉不会导致便秘,同时应多喝水和多选择新鲜的水果、蔬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怎么办?近年来国外医生热心推荐一种强化骨盆底肌肉的运动,对排便很有帮助,称为卡捷运动。做卡捷运动时,应放松腹肌、腿肌与股部肌肉……详细>>

婴儿吃奶粉便秘怎么办

婴儿吃奶粉便秘怎么办?婴儿刚到这个世界,就要面临吃的问题。吃得不好,没法说,只能通过身体来表达,最直接的就是通过大便来表达了。要是婴儿……详细>>

中国便秘网 便秘怎么办

中国便秘网 便秘怎么办?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是很多疾病的源头,如果长期便秘得不到治疗可能会……详细>>

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

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便秘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病,病发于不同年龄层。很多患者都深受它的困扰,尤其是孕妇,一般人可能通过吃一些排便的药物……详细>>

便秘怎么办快速治疗

不管是什么程度的便秘,都会让人产生不适感,如果是严重的便秘,还会给人带去痔疮、口臭等病症,因此很多人常常为便秘而烦恼,便秘有如此多的坏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