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压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乙肝肝癌病毒性肝炎阿米巴肝脓肿胆总管结石

了解下腹痛的检查诊断,找对疾病

2014-05-24 15:42:02      家庭医生在线

腹痛妇女常见的症状,多为妇科疾病所引起。如,1。炎症急、慢性子宫内膜炎,宫腔积脓,急、慢性输卵管炎,急、慢性盆腔腹膜炎,急、慢性盆腔结缔组织炎,盆腔脓肿,阑尾炎,膀肮炎,肾盂肾炎。卵管炎,急、慢性盆腔腹膜炎,急、慢性盆腔结缔组织炎,腔脓肿,阑尾炎,膀肮炎,肾盂肾炎。2。异常妊娠先兆流产等。3。肿瘤卵巢瘤蒂扭转、卵巢瘤破裂、子宫肌瘤红色性、浆膜下子宫肌瘤蒂扭转、晚期恶性肿瘤等。4。其他痛经、子宫肌腺病、盆腔静脉淤血症。那么,下腹痛应该如何检查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腹部压痛由浅入深地按压腹部时出现的疼痛感。压痛的部位常为病变所在:

1、右上腹压痛,见于肝、胆、结肠肝曲、升结肠及有肾病变。

2、上腹部压痛,见于胃、十二指肠、肝、胆、胰及横结肠等病变。

3、左上腹压痛,见十脾、胰尾、左肾、结肠脾曲和降结肠病变。

4、右腰部压痛,多由有肾及升结肠病变引起。

5、肪部压痛,见于小肠病变,如肠炎、肠寄生虫病等。

6、左腰部压痛,见于左肾及降结肠病变。

7、有下腹压痛,多见于阑尾炎,也可由回盲部或右输卵管病变引起。

8、下腹部压痛,见于膀肮及女性生殖器病变。

9、左下腹压痛,见于乙状结肠和左输卵管病变。此外,腹外病变如肺炎、胸膜病变、心肌梗塞等也可产生腹部压痛,应予注意。

需与以下症状相互区别:

一侧性下腹剧烈疼痛:突发的一侧性下腹剧烈疼痛,常伴恶心呕吐。

持续性下腹疼痛: 腹部剧烈疼痛持续一小时以上而没有缓解。

(责任编辑:朱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下腹痛检查诊断方法

腹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但因为腹痛大多是偶发性的,导致患者经常会容易掉以轻心。右下腹痛则是盲肠、阑尾、右卵巢及输卵管、右输尿管等出现……详细>>

诊断下腹痛的注意事项

下腹痛,指的是因盆腔器质性或功能性病变引起的下腹疼痛。经期出现腹痛者,或为原发性痛经,或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腹痛,指的是因盆腔器质性……详细>>

在日常中了解下腹痛的饮食保健

下腹痛为妇女常见的症状,多为妇科疾病所引起。如,1.炎症 急、慢性子宫内膜炎,宫腔积脓,急、慢性输卵管炎,急、慢性盆腔腹膜炎,急、慢性盆……详细>>

右下腹痛不容小看 检查还需专业工具

尿常规在右下腹痛病人的尿液检查并无特殊,但为排除类似阑尾炎症状的泌尿系统疾病,如输尿管结石,常规检查尿液仍属必要。偶有阑尾远端炎症并与输……详细>>

普及小知识——如何检查左下腹痛

左下腹痛伴腹痛腹泻可能是结肠炎。结肠炎腹痛一般多为隐痛或绞痛,常位于左下腹或小腹。其它表现有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及肝大等;左下腹可……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