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十个月宝宝腹泻可以吃什么

2014-05-20 21:15:5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十个月宝宝腹泻可以吃什么?根据宝宝不同的体质,采用不同的食物疗法治疗秋季腹泻,才能达到效果。

  腹泻的4种类型与食疗方法

  1、伤食型:宝宝肚子胀,腹泻前哭闹不安的表现,大便酸臭味且有奶瓣,食欲不好,有些宝宝还有口臭。这种是秋季腹泻并伴有消化不良的宝宝。

  食疗方:

  苹果汤:取一个洗干净的苹果,连皮切成小块,加250ml水和少许食盐,一起放锅里煮,待水温后给宝宝当水喝。

  2、风寒型:宝宝大便稀,很多泡泡,颜色比较淡,宝宝有肠鸣声、肚子痛,或伴有发热。这种是秋季腹泻的早期。

  食疗方:

  (1)姜茶饮:取生姜10g、茶叶3g,一起加入适量水煮沸,加一点红糖,给宝宝当水喝。

  (2)糯米苍白术粥:取糯米30g、白术12g、苍术6g。先将糯米略炒一下,白术及苍术放水煮15分钟去渣取汁,这些汁加入糯米煮粥给宝宝吃。

  3、湿热型:宝宝大便呈蛋花汤样,有少量黏液。这是秋季腹泻最常见类型。

  食疗方:

  (1)乌梅葛根汤:取乌梅10个、葛根10g,加250ml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20分钟,滤去渣后加少量红糖,给宝宝分几次喝。

  (2)陈皮红枣汤:取12个炒成微焦的干红枣、陈皮10g,一起加水煮15分钟,水凉了给宝宝喝。

  4、脾虚型:宝宝腹泻时间比较久,食欲减少,面色萎黄,大便有奶瓣。常见于秋季腹泻后期不愈的宝宝。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宝宝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因此很容易就会引起拉肚子等情况,一般引起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有很多种,因此家长要预防好……详细>>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宝宝拉肚子,让爸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爸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宝宝腹泻时,可以多给……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宝宝拉肚子,让爸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爸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宝宝腹泻时,可以多……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

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好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