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2014-05-20 21:01:1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宝宝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因此很容易就会引起拉肚子等情况,一般引起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有很多种,因此家长要预防好不要让宝宝拉肚子,同时要注意给宝宝补水。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可以适当用点肠道益生菌或助消化的药物观察看看,如果经查有炎症的表现,除了上述药物需要加抗生素。(上述为大便次数不是特别多,没有脱水的情况下)如果宝宝大便次数很多,稀,小便少,哭时无泪等等,需要考虑是否脱水的可能,要注意补液,有必要的话静脉输液。

  因为吃错东西出现的拉肚子,可以吃黄连素、氟哌酸、泻立停等药物。因为着凉出现的拉肚子,很可能是因为肠道中的菌群失调引起的,服用增加有益菌的药物,平时多喝些酸奶制品也有帮助的。

  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喝果汁、吃止泻药。不要给宝宝喝有甜味的饮料,如汽水(包括可乐)、运动饮料、果冻水、糖水以及未稀释的果汁。由于这些饮料都含糖,而糖会把体内的水分吸收到肠道里,从而使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加重。另外,不要擅自给宝宝服用止泻药,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处方用药。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详细>>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宝宝拉肚子,让爸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爸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宝宝腹泻时,可以多给……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宝宝拉肚子,让爸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爸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宝宝腹泻时,可以多……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

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好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