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2014-05-20 10:23:5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上大便出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有血也分为无痛性有血和无痛性有血,下面为您介绍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析: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1、内痔:是上大便出血最常见原因,以间断性出血为主,即连续出血一段时间以后,可能间歇一段时间,并非每次大便都出血。血色鲜红,呈滴沥或是“一线如箭”的喷射状,不与大便相混合,一般不伴有疼痛。如果病程较长,可能伴有便后肿物脱出的症状。

  2、肛裂:也是上大便出血常见原因,特点是血色鲜红,一般出血量较少,多以手纸染血为主,伴有排便时肛门剧烈疼痛,便后疼痛稍有缓解,复又开始剧烈疼痛,常疼痛持续数小时。但是在临床上也见到少数肛裂患者,仅伴有轻微疼痛或者无痛,也呈滴鲜血的病例。

  3、大肠息肉:多见于青年,儿童次之,出血量多少不等。大肠息肉一般无痛,大肠息肉体积较大,位置较低或者流血量较多时,便血不与大便相混,附于大便的表面。

  4、溃疡性结肠炎血:血色鲜或暗,几乎大便均混有血、脓黏,常有腹痛、腹泻,反复发作或迁延不愈。

  5、直肠、结肠癌:近年来这几种病明显增多,发病率增加了2-3倍。初时可见少量血液覆盖粪便表面,随着病情发展,便血量逐渐增多,也可出现大便变细,甚至发生肠梗阻(不排便、不排气、腹部出现包块、腹痛)。粪便可有脓黏液及癌肿组织产生的特殊臭味。当全身出现症状,如食欲下降、消瘦、浮肿、贫血等,已属病变晚期。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出血鲜红不疼是怎么回事

关于大便出血鲜红不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所引起的,可能你对大便出血鲜红不疼是怎么回事也不了解,但是相信你看了下面的介绍就会明……详细>>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什么是便血?消化道出血,经肛门排出,包括单纯便血、先便后血、先血后便、便血杂下,或便中挟血。血液从肛门排出,大便带……详细>>

大便出血原因 中医治疗大便出血方剂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直肠癌等等,那么,大便出血该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中医的介绍。大便出血原因:1、肛裂。血附于粪……详细>>

产后大便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的护理是都关注的,产后大便干结又有鲜红的血滴出来,一般说来是肛裂的可能性最大,这是因为产后腹肌大多松驰,盆腔压力较低,肠蠕动减慢,……详细>>

大便出血并非都是痔疮引起的

大便出血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往往很多人都会认为是得了痔疮,但事实并不是所以便血都是痔疮引起的,可还有别的疾病引起的,下面具体来了解下。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