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

2014-05-20 10:13:2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新陈代谢开始缓慢,各种健康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便秘是老年人群中常见的一个健康问题。要解决老年人便秘问题,应该先从改善饮食做起。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

  1、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韭菜、菠菜、桔子、香蕉等。粗纤维可刺激肠壁使肠蠕动加快。

  2、多饮水及果汁软化粪便。晨空腹饮加少量食盐的温开水300毫升,其效极佳。

  3、炒菜时,适量加入烹调油,可起到润滑肠道之功效。其中的脂肪酸兼有促进肠蠕动之功能,从而使肠道润滑、畅通无阻。

  4、多食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粗粮、酵母、豆类、洋葱头、萝卜等。

  5、各类干豆。肠道内的正常细菌可使其发酵、产气,促进肠蠕动。

  6、多吃润肠通便的食物。如银耳、蜂蜜、香蕉等。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新陈代谢开始缓慢,各种健康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便秘是老年人群中常见的一个健康问题。要解决老年……详细>>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药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药?中医认为老年便秘多因气血不足、阴阳失调、气血虚所致,故临床治疗常采用益气、养阴血、温阳、润肠等法。详细>>

老年人便秘偏方

老年人便秘偏方?便秘在老年人群中十分常见,有些老人经常服用一些治疗便秘的药物,却又怕有药物依赖性,于是便吃吃停停,其效果也不是很好。这……详细>>

老年人便秘怎么治

老年人便秘怎么治?便秘,是一件痛苦的事,尤其是老年人是便秘的高发群体。长期便秘不仅让人很难受,生活质量下降,更是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便……详细>>

老年人便秘饮食怎么调理?老年人顽固性便秘怎么办?

老年人由于年老体衰,机体和脏器的功能都逐渐虚弱,随之出现胃肠道的蠕动减弱,通常对于难消化的食物运输受阻而导致便秘,反复的长时间发作便秘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