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寒吃什么食物好

2014-05-20 00:09:3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病情分析:胃寒的主要病因与饮食习惯有关,如饮食不节,嗜食生冷等等。经常冷热食物一起吃,吃饭不按时或者饥饱不均,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胃寒。

  需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哦

  (1)饮食要规律,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肠负担。如热量摄入不足,可用干稀搭配的加餐办法补充。

  (2)避免各种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浓咖啡、生蒜、芥末等,同时避免吃过硬、过酸、过辣、过咸、过热、过冷及过分粗糙的食物。可选用温和食谱,除去对胃肠粘膜产生不良刺激的因素,创造粘膜修复的条件。食物要细、碎、软、烂。烹调方法多采用蒸、煮、炖、烩与煨等。

  (3)注意酸碱平衡。胃酸过多时,可多用牛奶、豆浆或带碱的馒头干以中和胃酸。

  (4)吸烟会影响胃粘膜的血液供应以及胃粘膜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因此若有吸烟史应戒烟或少吸烟。

  (5)平时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

(责任编辑:肖南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寒吃哪些食物好?吃这6款食物可帮助暖胃?

胃寒和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局部受寒以及精神过度紧张有关,除了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外,也要多吃一些具有暖胃功效的食物。详细>>

吃胡椒对胃寒好吗?适合胃寒患者的食物有哪些

胃寒是胃病的一种,胃寒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较大,因此胃寒要注意好调理。那么,胃寒吃吃什么好呢?胡椒对胃寒好吗?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胃寒有什么表现 调理胃寒日常要做到哪些

胃寒的主要病因与饮食习惯有关,如饮食不节,嗜食生冷等等。经常冷热食物一起吃,吃饭不按时或者饥饱不均,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胃寒。下面我们看看胃……详细>>

胃寒怎么办?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导致胃寒

在现代社会,十之八九有胃病,其中不少人是畏寒胃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的,为什么会出现畏寒,我们又如……详细>>

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