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腹泻拉水该怎么办

2014-05-19 20:55:5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人都会遇到拉肚子拉水的情况,特别是在大吃一顿或者是感冒的情况下。关于腹泻拉水,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饮食问题或者是因为肠、胃有问题。本页包含拉肚子拉水的常见原因、典型症状、怎么办?吃什么药这4部分内容。

腹泻拉水的常见原因

通常情况下,拉肚子拉水的原因是由于食物不洁或者是肠胃炎引起的。

如果是肠胃炎所引起的,要吃消炎药才能有效,最好去医院检查下。如果是不洁饮食引起的,建议少吃生冷食物,少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吃点温中散寒的食物。吃太油、太辣都可能造成拉肚子拉水。

另外,习惯性腹泻、急性肠炎也可能造成拉肚子拉水。

腹泻拉水的典型症状

拉肚子,哗哗的拉水,跟水龙头一样。

肚子不疼或者略有点疼,不是特别厉害。

饿或者有食欲。

大概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拉一次的样子。

腹泻拉水怎么办

如果拉肚子拉水,首先需要补水,这是最重要的。补水的方法可以是加糖或者是盐的温水,目的是为了不脱水,不然脱水了很吓人。

要是是肠胃不适,休息下,腹部保暖少量进食。

如果是食物中毒,问一下周围跟你一起吃饭的人有没有不适的感觉,食物中毒是有群发性的。

如果拉的次数太多了,还是去医院吧。

腹泻拉水吃什么药

苹果、清蒸苹果:苹果有抑泻的作用,生吃或者是清蒸都可以,效果不错。

大蒜:生大蒜,剥了之后下饭吃,然后吃莱尽量清淡,不吃油腻、肉食、辛辣。

不吃生冷的食物,别乱吃东西;

喝几天粥;

买瓶中成药“附子理中丸”按说明服用;

中医认为,拉肚子拉水是因为外邪入侵,脾胃虚寒引起的。建议少吃生冷食物,少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吃点温中散寒的食物,或者中药。如籼米,羊肉,鸡肉,牛肚,猪肚,链鱼,草鱼,荔枝,辣椒,韭菜,茴香莱,芥菜,肉桂,干姜,生姜,花椒,胡椒,小茴香,白蔻,红糖等。注意保暖,没事多按揉合谷穴和足三里,以壮脾胃。

西药方面,思密达和易蒙停胶囊和双歧杆菌活菌片来进行治疗就可以了,饮食上注意不能够吃凉的和不好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肚子怎么办?腹泻的三大危害

拉肚子怎么办?腹泻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症状,而造成腹泻的原因也会有很多,拉肚子如果一直没有恢复就很可能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其他的危害。既然如此……详细>>

轮状病毒感染一定会出现严重腹泻吗?小孩拉肚子拉水像蛋花怎么办?

小孩子胃肠功能比较弱,胃肠屏障差,经常会感染各种细菌和病毒造成腹泻,其中有一种就是轮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腹泻。而轮状病毒感染的特征之一就是蛋……详细>>

经常腹泻拉肚子怎么办?腹泻饮食调理有讲究

经常腹泻、腹痛要要引起注意,可能是饮食不当,也可能是肠胃疾病,那么,经常腹泻拉肚子怎么办?青壮年反复腹泻、腹痛甚至便血,或许已经患上炎症……详细>>

腹泻怎么办:腹泻应该做哪些检查呢

(一)实验室检查详细>>

夏天宝宝腹泻该怎么办

婴儿腹泻以夏、秋季节多发,其发病原因除肠胃道受细菌感染外,主要是由天喂养不当、天气太热或突然凉等。如果未按时添加辅食或喂养不定时,一旦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