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火旺的症状会引起口臭吗

2014-05-19 09:46:3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胃火旺的症状会引起口臭吗?平时人们常说上火、胃火旺。可并不知道胃火旺是怎么回事?胃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呢?只是知道它会很难受,还容易导致口腔异味,那么,胃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针对胃火旺的症状做出了回答:

  胃火旺导致口腔异味的症状:

  1、胃肠道症状:胃肠道症状表现为胃部灼热疼痛、腹胀、口干口臭、大便稀烂、便秘、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

  2、胃火症状:胃火就是胃热。分为虚火、实火。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胃口不好、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

  胃火旺的患者平时饮食要特别注意,要多吃清热泻火的食物,少吃些热性食物。胃火旺,会很容易导致口臭,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到各种口腔问题的深度。

  口臭的症状有哪些?

  1、热痰口臭: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

  2、食积口臭: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

  3、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

  4、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当清润肺脏;口臭而兼见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爪甲不华,为肝之阴血亏损。口臭而兼见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证。

  引发口臭的病因很多。口臭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严重口臭还将严重影响患病者神经系统,还往往是胃癌的前兆。但因个人体质病因不同,如果长期或频繁患有口臭,对此建议您及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苦口臭可能是胃火旺 调理胃火旺先辨是哪种“火”

你是不是经常有口腔不是,口渴、口苦、口臭、口干、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咽干经常发生;平常喜欢吃冰冷的食品,不喜欢吃热的食品,常常在大量饮食……详细>>

胃火旺怎么调理

胃火旺怎么调理?在夏天的时候我们的胃口往往会出现两个极端,要不是吃什么东西都没胃口,要不就是感觉肚子是个无底洞怎么填也填不满。如果我们……详细>>

胃炎会引起发烧吗?胃炎会引起口臭吗?

胃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黏膜部位的炎症,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可以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在临床上最多见的是慢性胃炎患者。最主要的临……详细>>

肠胃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大部分肠胃疾病和工作过于繁忙、压力太大以及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有关,一旦出现胃肠疾病相关的症状要引起警惕,及时做好防范和治疗,以免加重病情。详细>>

脾胃虚寒的症状是什么?脾胃虚寒吃什么药?

脾胃虚寒为中医名词术语,指的是脾胃阳气虚衰、阴寒内盛所表现的证候。这种症候包括脾阳虚、胃阳虚两种类型,导致其原因大多是因患者饮食失调、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