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

2014-05-19 09:31:30  来源:搜狐    转载

  婴儿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妈妈们大可不必惊慌,宝宝拉绿便大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1)母乳喂养儿大便发绿

  大便的颜色与胆汁的化学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小肠上部的胆汁含有胆红素和胆绿素,使大便呈黄绿色。当大便推送到结肠时,胆绿素经过还原作用,又转变为胆红素,这时大便呈黄色。母乳喂养的小儿的大便偏酸性,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部分胆红素转变为胆绿素,使排出的大便呈浅绿色,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宝宝吃奶好,全身情况正常,新妈妈可不必担心,这只是暂时现象,随着宝宝长大,会有进步。

  (2) 着凉

  孩子吃的奶有点偏凉了或者孩子的腹部、脚部受凉都可能大便发绿。

  这是因为,受凉会导致肠蠕动过快,在结肠胆绿素来不及被还原成胆红素,故呈现绿色。这是产生绿色大便的常见原因之一。这种原因引起的绿色大便,可能还有像感冒一类的症状。如果只有绿色大便,注意腹部保暖,尤其在晚上,过几天就会恢复。如果有感冒症状,应同时对感冒进行对症治疗。

  (3) 饥饿

  有的宝宝因没有吃饱,饥饿会使肠道蠕动加快,出现绿色大便,宝宝因饥饿有哭闹不安等表现,容易与其它述情况区分。这种情况只要增加奶量,让宝宝吃饱就可以了。

  (4)加强铁的配方奶粉

  人工喂养的小儿大便呈偏碱性,能使部分粪胆红素进一步转变为粪胆原,粪胆原是无色的,所以大便多呈浅黄色。如果宝宝吃的配方奶粉中的铁质没有完全吸收掉,也会让他的大便发绿。

  所以,大便发不发绿,问题并不是特别大,你只要看孩子的大便次数、大便的性状如果都正常,就不用特别担心。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

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造成大便变色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的关系也可能是某些疾病造成的。详细>>

大便发绿,又臭又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从大便是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的,只是我们很多人不知道而已,像大便发绿,又臭又黏的话,我们只知道不对劲,但可能不了解是因为什么,为……详细>>

婴儿大便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婴儿大便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刚出生的宝贝,有的是纯母乳喂养,另一些为人工喂养,如果出现便秘,不能不想到与母乳或奶粉有关。详细>>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通常家长可以从大便判断宝宝是否健康,有些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这种现象,家长莫惊慌。先来看看小编总结……详细>>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在母婴护理中,常有两个月或三个月宝宝大便绿色,让新妈新爸们担心不已。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这一现象正常吗? ……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