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

2014-05-19 03:15:3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大便竟然是红色的,对此很是奇怪,也很担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会问:经常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其实原因是很多的,也和红色的深浅有关系。

经常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

1、痔核或肛裂、肛瘘:是便血常见病因之一,尤其是内痔出血甚为多见。血色一般为鲜红,且与粪便不相混,也不含有黏液,多数情况下表现为大便后滴鲜血,尤在硬结大便时更易发生。

2、细菌性痢疾:急性期常有畏寒、发热、下腹部隐痛等症状。大便常为脓血样,每次量不多,常伴有里急后重感;慢性期为间断性发作的黏液、脓血便。

3、阿米巴痢疾:大便多呈果酱样,或呈暗红色,量较多,常伴有脓性黏液,患者多有发热、腹胀、腹痛及里急后重表现。

4、血吸虫病:有疫水接触史,常表现为慢性腹泻,大便呈脓血样或为大便带血。常有血吸虫病的其他临床表现,如肝脾肿大、全血细胞降低等。

5、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病因未明的非特异性结肠炎症,病变呈反复发作、缓解过程,迁延不愈。发作期有腹痛、腹泻,常伴有里急后重。大便一般为黏液脓血样便,重者可为血水样便。

6、肠套叠:排出黏液血便,常不含大便。腹部有时可触及套叠的包块。X线钡剂灌肠检查不仅可明确诊断,还可达到治疗的目的。

7、直肠恶变:是常见的恶变肿之一。凡35岁以上的患者,患有慢性腹泻或有反复发作的黏液脓血样便,伴有里急后重,经一般抗炎等治疗无效时,应考虑有直肠恶变的可能。直肠指检可发现病灶,对诊断甚有帮助。直肠恶变多表现为肠壁上有不规则、质硬的肿块,具有压痛,肿块表面常凹凸不平;指套上常带有黏液、脓血。绝大多数的直肠恶变可被指检所发现。

8、结肠恶变:中年以上患者,有大便习惯的改变,腹泻或便秘,大便变细,粪便伴有黏液脓血时应疑及结肠恶变的可能,少数患者可仅表现为固定性的腹部疼痛。

9、直肠、结肠息肉:直肠、乙状结肠或降结肠息肉时,表现为大便外附有新鲜血液 。由此可见,造成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今天天津肛泰肛肠医院专家已经为大家指出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但是具体是哪种疾病造成的大便出血,各位患者还应到正规肛肠医院做个详细检查才能确定,重视大便出血,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亲人的负责。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拉血必须对症治疗

大便拉血预示着有消化道疾病,也可能涉及全身各器官系统。便血网专家指出,出现便血,则90%以上的可能是消化道出现异常引起的,忽视便血,就会……详细>>

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现象,但是令人担忧的是市民对便血并不重视,也不积极检查,治疗,总觉得便血就是痔疮,对此,相关专家……详细>>

儿童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儿童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上大便出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有血也分为无痛性有……详细>>

小儿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小儿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首先把引起便血的疾病分成有腹痛的和不具腹痛两大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