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聪慧疝气带使用方法

2014-05-19 02:36: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聪慧疝气带,主要治疗腹股沟直疝及腹股沟斜疝,分婴儿、小儿、儿童、成人等不同型号,使用方法相同。疝气带盒内有一条疝气带、三个磁疗药包、一个物理辅助包以及一张使用说明书。

1、打开包装,检查所有配件是否齐全

打开包装盒,大家可以看到一张聪慧牌疝气带使用说明书、一条物理疝气带、三个磁疗药包以及一个白色的辅助包(如上图),物理疝气带为进口彩棉制作,聪慧厂家工作人员已经将疝气带组合完毕,不存在患者自己组装的问题,佩戴之前,可以将带子在清水中漂洗一下使用。

3、按照疝气发病部位粘贴磁疗药包及物理辅助包

聪慧牌磁疗疝气带治疗原理为通过物理疝气带将磁疗药包固定在疝气口位置,促进血液循环让疝环口破损的组织自行愈合,所以磁疗药包起主要治疗作用,患者可以如下图所示,将磁疗药包大头冲下粘贴在疝气发生部位,将辅助包粘贴在对侧健康处以保持平衡(洗澡时可将辅助包暂时代替磁疗药包使用)。

3、按照图例将物理治疗带接口连接好

聪慧牌磁疗疝气带所有接口都是统一的,患者只需要按照题图所示,将红框内的三个连接处链接上即可,这时疝气带的准备工作就全部做完了。

4、按照图示正确佩戴

以小孩为例,佩戴疝气带前,先让宝宝平躺,将疝气鼓包轻轻推回疝环口内(疝环口位于腹股沟垂直向上1-2厘米处,如何寻找腹股沟位置可见下图),在将疝气带像穿内裤一样穿在宝宝身上,最后调节腰部松紧带至合适即可,为达到治疗效果,尽量稍紧一些。

5、注意事项

⑴、如果第一次给小儿戴疝气带,尽量在宝宝睡着时佩戴,这时宝宝不乱动,佩戴效果最好。

⑵、佩戴疝气带前,一定将疝气推回疝环口,药包压在疝环口上,勿将药包压在鼓出的小肠上。

⑶、裆部的带子注意不要压住阴囊,应该位于阴囊两侧。

⑷、即使正确佩戴完,也要及时检查疝气带药包位置,看是否挪位,如挪位要及时调整。

⑸、如是给婴幼儿佩戴,要注意保持疝气带清洁,建议将纸尿裤换成尿片,这样不集尿,不会弄湿疝气带及药包。

(责任编辑:万克红 )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