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脱水症状怎样

2014-05-18 23:46:4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腹泻脱水症状什么样?小儿腹泻除了影响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外,还会消耗体内贮存的营养物质,尤其是长期慢性腹泻因消耗增加可赞成营养不良。

此外,腹泻时由于小肠粘直接影响水的吸收,又因肠腔内渗透压的改变,使血 中的水分向肠腔转移,最后由大便排出,这样使机体丢失大量水分。如果水分丢失不超过体重的5%,机体还能代偿;若超过5%,则无法,机体将发生一系列功能率乱现象,这就是常说的脱水。根据水儿机体丢失水分的程度,将脱水可分为三度即轻、中、重度。

轻度脱水

是水量为体重的5%9约每千克体体重50毫升)。由于身体内水分减少,患儿会稍感到口渴,啼哭时沿有泪,有尿排出,检查见患儿一般善良好,两眼窝稍有陷,捏起腹部或大腿内侧皮肤后回缩尚快。

中度脱水

是水量约为体重的5%-10%(每个克体重50-100毫升)。患儿的出烦躁,易激惹;中渴想喝水,水婴儿四处找奶头,如果得到奶瓶,会拼命吸吮;啼器时泪少,尿量及次数也减少;检查见患儿两眼窝下陷,口舌干燥,捏起腹壁及大腿内侧皮肤后回缩慢。

重度脱水

是水量为体重的10%以上(每千克体重100-120毫升),患儿现为精神极度萎缩、昏睡,甚至昏迷;口喝非常严重,啼哭时无泪流出,尿量及尿次数明显数少。

检查见患儿两眼窝明显下陷,口舌非常干燥;捏起腹壁及大腿内侧皮肤后回缩很慢。当家长发现小儿因泻而生脱水时,首先庆让患儿口服补盐,并及时送患儿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脱水的症状

宝宝腹泻脱水的症状有哪些?婴儿腹泻也称消化不良,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急性可分二型。如果腹泻至脱水则属……详细>>

宝宝腹泻脱水怎么办

详细>>

注意 “脱水”是加剧腹泻的关键

腹泻有很多种,很多人认为腹泻是一件小事,仅仅认为腹泻就是小小的拉肚子,就不过是吃错东西了而已,但是真的就仅仅是小问题吗?我到不这么认为,……详细>>

腹泻反复易脱水 或口服补液盐

正常人的肠道内有多达70万亿个有益菌,占人体微生物总数的90%以上,密密麻麻覆盖在肠道黏膜上面,像一道人体天然生态屏障防护林一样,维护着……详细>>

宝宝腹泻的症状是什么

宝宝腹泻的症状是什么?婴儿腹泻,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新生儿每天的大便次数通常可多达10次,大一点以……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