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食管炎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食道炎的症状

2014-05-18 23:15: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1.精神沉郁,食欲减少甚至废绝。口鼻周围附有黏液。发生慢性食道炎时,体重逐渐下降。

  2.吞咽困难,吞咽时表现痛苦,并大量流涎;或发生呕吐,呕吐物有时带有血液。吞咽数次后常拒绝采食。

  3.食管触诊敏感,颈前部食管触诊疼痛;前腹部触压,可引起食物反流。

  4.上腹部或胸骨后疼痛烧灼感:为本病主要临床表现。疼痛在进食多时尤为明显,并与体位有关,严重者可放射到颈部、后背、胸部,有时酷似心绞痛症状。

  5.反流:常于餐后、晚间睡觉前有酸性液体或食物从胃及食管反流到口咽部。另可有恶心、暖气、打嗝、烧心、腹胀、吞咽时不适感等症状,严重者也可因食道糜烂引起消化道出血。

(责任编辑:肖南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炎的症状有哪些?吞咽疼痛是关键

食道炎的症状是什么呢?食道炎是食管的炎症,又称作食管炎。食道炎是指食道黏膜浅层或深层组织由于受到不正常的刺激,食道粘膜发生水肿和充血而引……详细>>

食道炎的症状盘点 食道炎调理方法注意什么

正确分析、了解食道炎的症状是正确治疗的前提,症状是诊断的依据,是治疗的前提,因此食道炎的症状不可忽视,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食道炎的症状,看看……详细>>

食道炎的症状是什么 怎样调理食道炎才合理

食道炎的症状是比较关注的,据了解食道炎这种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胃肠疾病,想要正确的治疗疾病,一定要先了解食道炎的症状,接下来我们就对食道……详细>>

反流性食道炎

详细>>

霉菌性食道炎

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