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蛔虫卵减肥是否靠谱?看专家解析

2014-05-17 11:52:0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蛔虫卵减肥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减肥方法呢?到底靠不靠谱呢?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爱美的女孩子。“知道何洁是怎么瘦下来的吗?就是吃蛔虫卵,这可是很多港台明星瘦身的独门秘方哦。我都瘦了16斤,要买的Q我。”最近,这类广告帖在淘宝社区、百度瘦身吧十分火爆。究竟蛔虫减肥法是否真的有效?

蛔虫减肥经“何洁一夜暴瘦”炒作后,被不少网友效仿。对此,消化科专家特别提醒各位爱美人士,蛔虫减肥没科学依据,会造成肠梗阻、胆绞痛,甚至致死。

●网友:发帖共享蛔虫减肥经历

网上搜索发现,有很多尝试过蛔虫减肥的人发帖分享自己的减肥经验。一个叫“虫虫”的网友写道:“吃了五个,过了有大半月,肚子里感觉到一阵阵的刺痛,很轻微很短暂。”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虫虫”竟说“今天排泄下来一条虫虫,我的宝贝活了。以后不吃辣椒了,先把虫养大再说”。

许多网友回帖表示,“楼主简直不要命了。”“恶心。”但也有不少网友回帖询问如何购买蛔虫卵。

●卖家:“一颗150元,可减5斤”

根据卖家在网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找到一个叫“芭比”的上海卖家。“芭比”称,她的蛔虫卵胶囊是把活的蛔虫卵放入胶囊,吃下去后会长成成虫,帮助吸收体内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自己都在吃,现在减了16斤。除了有轻微腹痛,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胃口反而比以前好了。一旦减肥成功,去药店买个几块钱的打虫药就可以了。

另一个叫“虫虫帮”的武汉卖家也称自己吃过,因为吃了有效才拿出来卖。记者询问需要吃多少,他说,他们的胶囊按科学配方,不管胖瘦剂量都一样,吃多了反而对人体有害。记者又问到这“科学配方”从何而来?卖家称是从武汉大学寄生虫实验室里拿的,绝对可以放心。他们不仅网上卖,还专门供货给郑州的美容院。“芭比”的蛔虫胶囊卖150元一颗,声称一颗可减5斤左右,要“减20斤”的话,至少需要吃4颗。“虫虫帮”则卖到300元一颗,但只需一颗。两个卖家都提到,还有绦虫卵卖,效果更好、更快,价钱300元—500元不等。

●专家:靠损害身体减肥得不偿失

为此,专家听后大吃一惊,“简直是瞎闹,这有什么科学依据?目前临床上还没有这样的例子。”

专家表示,蛔虫扭结成团可形成蛔虫性肠梗阻,钻入胆道会造成胆绞痛。如果蛔虫感染严重,患者确实短时间内会消瘦,但患者营养不良,面黄肌瘦,还会出现腹胀,何谈“美丽”?一旦把体内寄生虫打掉,又会长胖。靠损害身体来减肥得不偿失。

据了解,感染性虫卵如被吞食,幼虫会从肠内逸出,穿过肠壁,进入淋巴腺和肠系膜静脉,经肝、右心、肺,穿过毛细血管到达肺泡,再经气管、口腔、食道、胃,回到小肠,整个过程约25—29天,再经一月发育为成虫,临床上曾有蛔虫穿透肝脏致死的案例。

(责任编辑:林彦乔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蛔虫卵是什么?多了解早预防

蛔虫卵是什么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摘要蛔虫减肥法靠生吞蛔虫卵并让其在腹腔内自由繁衍,消耗多余的营养减肥。据说这是很多香港、内地明星的……详细>>

腹部如何减肥?看腹部神奇减肥法

腹部如何减肥?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肚子是最容易暴露身材的问题,那应该腹部应该如何减肥呢?腹部减肥是指腹部肥胖采用的一种或多种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腹部不仅只有锻炼 饮食疗法也能助减肥

每当夏天来临时,总会有一部分人喜悦、一部分人烦恼,喜悦是因为夏天可以显露完美身材,烦恼则是因为要暴露身材。而身材好坏的标准除了腿之外,就……详细>>

腹部减肥方法有哪些?多做运动更健康

腹部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腹部减肥主要是将腹部的赘肉减掉。减掉腹部赘肉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来……详细>>

男士腹部如何瘦?看男士腹部减肥方法

现在高强度的生活使很多男性朋友疏于锻炼,每天坐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每晚的应酬更是高热量、高脂肪的大量摄入,不知不觉间肚子越来越大,不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