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胆汁反流性胃炎常见六大症状

2014-03-13 21:26:00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认为胆汁反流可以导致上消化道炎症、溃疡和肿瘤,也就是说长期胆汁反流可以导致食管炎、胃黏膜糜烂性、增生性、活动性炎症、胃溃疡、甚至促使发生胃癌。与上消化道炎症、溃疡、肿瘤的发生都有重要关系。然而,胆汁反流性胃炎并不是不可治愈,如果患者及早发现,及时治疗,该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胆汁反流性胃炎常见六大症状

一、在临床的表现中,多数的患者会表现出持续的腹痛,而且在患者用餐后会加重这种腹痛的现象;一些患者还会出现胸骨后痛和消化不良的现象。

二、上腹部疼痛和呕吐胆汁:上中腹部疼痛的性质呈烧灼样疼痛,进食后加重,常伴有恶心、呕吐,吐出淡黄色的胆汁混合液,常混有食物。

三、禁食后可使上腹部疼痛加剧;服用制酸效果差;常出现贫血。

四、黑便和呕血:有的还有黑便、呕血、体重减轻等症状;禁食后可使上腹部疼痛加剧,服用制酸药效果差,常出现贫血。

五、胃部饱胀感或不适,往往饭后加重,或有胃痛,或胃部发凉,可伴腹胀、嗳气、反酸、烧心、恶心、呕吐、胃振水音、肠鸣、排便不畅、食欲减退和消瘦等;严重的还可有胃出血,表现为呕血或排黑便(柏油样便)以及大便潜血试验呈阳性等。

六、其中胆汁性呕吐是其症状表象之一,由于患者的呕吐多在晚间或半夜时发生,呕吐物中常常伴有食物,偶尔还会有少量的血液。这种状况使得患者不敢过多的进食,进而使得很多的患者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患者会出现贫血、消瘦、营养不良以及腹泻等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它是指胆汁从十二指肠反流到胃中,刺激胃黏膜引起的炎症反应。这种疾病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上腹部疼痛、……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初期症状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初期症状有以下几点: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饮食调养疗法

胆汁反流性胃炎影响着患者朋友的日常生活。为了防止病情的恶化,胆汁反流性胃炎的患者在日常应该注意个人的饮食调理,不要暴饮暴食,饮食主要还是……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不可预防?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可预防的。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你们有一点点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出现,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做好正确预防的工作。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单纯胆汁直接接触胃粘膜一般不引起损害但可通过其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胆盐与胃酸结合可增强酸性水解酶的活力破坏溶酶体,膜溶解脂蛋白而破坏胃粘膜……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