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五大危险信号

2014-02-22 05:27:52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患者患者多在空腹时疼痛,进餐后缓解,也可于晚间睡前或后半夜出现疼痛。疣状胃炎的病因未完全阐明,但发现症状的胃炎患者幽门螺杆菌(HP)感染率高,主要通过根除HP治疗。患者会表现出一系列症状,但是有些患者并没有了解过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症状,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我们有必要来了解下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五大危险信号。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五大危险信号

1、疼痛性质和规律发生改变

十二指肠溃疡的疼痛一般在饭后1~2小时内出现,以后逐渐减轻。如果疼痛失去了上述规律性,变为不定时发作,或成为持续性隐痛,或疼痛性质与以往相比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则应警惕为癌变的先兆。

2、进行性消瘦

患者在短期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发热及进行性的消瘦,则癌变的可能性极大。

3、出现呕血和黑便

病人近期内经常发生呕血或出现柏油样大便,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明,十二指肠溃疡可能正在恶变为癌症。

4、腹部出现包块

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一般不会形成腹部包块,但是如果发生癌变,溃疡就会变大、变硬,晚期患者可以在左上腹部触摸到包块。包块质地较硬,呈结节状,不光滑,压之疼痛,所以要引起高度警惕。

5、用抗溃疡药物无效

虽说十二指肠溃疡易反复发作,但平时服用抗溃疡药物后,症状一般能够缓解。如果按常规服用抗溃疡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效果变得不明显,甚至无效,就应该怀疑是癌变的先兆。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鉴别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同属消化性溃疡,因其流行病学、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有不少共性,故一般都统称消化性溃疡。但毕竟是两种独立的疾病,从临……详细>>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主要临床表现为上腹部疼痛,可为钝痛、灼痛、胀痛 或剧痛,也可表现为仅在饥饿时隐痛不适。典型者表现为轻度或中度剑突下持续……详细>>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影像学检查

现多采用钡剂和空气双重对比造影技术及常规钡餐检查相结合来诊断十二指肠溃疡,仰卧位双对比造影可以发现后壁溃疡,但有时充气的胃窦可将球部掩盖……详细>>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7大症状表现

十二指肠球部胃溃疡主要是由于胃酸胃蛋白侵袭球部粘膜而导致的,患者在十二指肠球部胃溃疡的前期通常表现为空腹时的疼痛,在进餐后有所缓解,也可……详细>>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4个常见症状

这些年随着大家日子水平的进步,饮食结构的改动,以及工作与日子压力添加,大家罹患胃肠道疾病的几率也是不断添加,十二指肠溃疡不同于胃溃疡,高……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