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十二指肠炎要怎么预防呢?

2014-02-22 04:34:03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二指肠炎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病变,这种疾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对于十二指肠炎我们有必要做好预防措施,十二指肠炎对我们的健康造成的影响不小,对此我们要早发现、早治疗,在平时里要加以注意,做好预防。一旦发现患上该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那么十二指肠炎要怎么预防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了解。

1、原发性十二指肠炎 少食或不食刺激性食物、饮酒及某些药物(如非甾体抗炎物)。

2、特异性十二指肠炎 积极治疗原发病,如:克罗恩病、肠结核、寄生虫及真菌性肠炎等。

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稀饭、面条、馒头、花卷、包子、馄饨、软饼、软饭等,细嚼慢咽,便于充分消化和吸收。

少吃豆类、洋葱、土豆、红薯等易产酸产气的食物,忌生冷、忌油腻、忌辛辣、忌饮酒,避免不良因素对溃疡的刺激。

养胃健脾特别推荐:山药莲子百合粥、花生红枣小米粥,可以添加鸡蛋、肉末、鸡茸、鱼茸、碎菜、果粒、牛奶等调味,增加营养。

如果吃鸡蛋就想吐,最好不要吃,以免伤食。

十二指肠炎对我们的健康造成的影响不小,对此我们要早发现、早治疗,在平时里要加以注意,做好预防。一旦发现患上该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最后祝广大该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炎的病因及预防

随着时代的进步,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越发的不规律,生活饮食也不注意。从而导致胃肠病的高发,这其中就包括十二指肠炎。十二指肠炎是……详细>>

十二指肠炎是怎么诊断出来的

十二指肠炎多发于球部,内镜下可见病变部位的黏膜粗糙、充血、水肿、糜烂、出血,或黏膜有颗粒感及结节状增生,或黏膜皱襞肥厚粗大,或黏膜下有血……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非药物以及药物治疗

由于纤维十二指肠镜检查的临床应用,对十二指肠炎的诊断日趋增多,在接受上消化道内镜检查的病例中,本病的发病率约占2.1~30.3%,发病多……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病因是什么造成的

十二指肠炎就是指在十二指肠上的炎症,都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对于原发性,一般都是无较明显的特征,而继发性,会出现腹痛恶心,腹胀等消化不……详细>>

介绍一下十二指肠炎预防措施

十二指肠炎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者也称非特异性十二指肠炎。本病临床症状缺乏特异性,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呕血和黑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