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请问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4-02-21 20:36:31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二指肠炎系指十二指肠的炎症,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者也称非特异性十二指肠炎。由于纤维十二指肠镜检查的临床应用,对十二指肠炎的诊断日趋增多,那么,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常伴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状,如腹胀、嗳气、反酸等。有时酷似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呈周期性、节律性上腹疼痛,空腹胃痛,食物或制酸药可以缓解,并反复有黑便或呕吐咖啡样液,但多自动止血。也有部分患者可无任何症状。

上腹部轻度压痛,部分患者可有舌炎、贫血和消瘦等。

1 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还常伴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状,如腹胀、嗳气、反酸等。

2 有时酷似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呈周期性、节律性上腹疼痛,空腹胃痛,食物或制酸药可以缓解,并反复有黑便或呕吐咖啡样液,但多自动止血。也有部分患者可无任何症状。

3 另外,十二指肠球炎患者还常常具有上腹部轻度压痛,部分患者可有舌炎、贫血和消瘦等症状

本病的诊断依据如下:

1。症状酷似溃疡病,虽不致发生梗阻、穿孔,但可引起出血。

2.X线钡餐检查无龛影,无明显变形,黏膜皱襞粗乱,但也可正常。

3。纤维内窥镜见到黏膜充血。水肿、糜烂、出血、血管暴露,皱劈粗糙不平,结节增殖等,但无溃疡。

4。粘毛活检显示绒毛上皮变性、扁平、萎缩,固有膜内大量炎性细胞浸润,淋巴样增殖及胃上皮化生等。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十二指肠肠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主要症状有:出血,消化性溃疡出血是上消化道出血的最常见病因,占其中的1/3~1/2。十二指肠溃疡……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十二指肠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对于十二指肠球炎的症状有哪些大家了解吗?十二指肠炎发病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和生活带来……详细>>

问问十二指肠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十二指肠肠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对于十二指肠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调查显示多数人对于十二指肠炎症状了解的甚少,中医院胃肠专家说:这……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饮食注意有哪些

对于十二指肠炎患者的饮食要严格注意,这也是患者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对于十二指肠炎患者饮食上有哪些注意呢? 如果十二直肠炎得不到比较好的……详细>>

十二指肠炎发病症状有哪些?

十二指肠炎(duodenitis)是指各种原因所致的十二指肠黏膜的急性或慢性炎症。本病18世纪由Morgagni最初报告,20世纪初期由……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