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4-02-21 20:27:30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二指肠肠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主要症状有:出血,消化性溃疡出血是上消化道出血的最常见病因,占其中的1/3~1/2。十二指肠溃疡出血患者无特异性症状,只有30%~40%的出血患者具有前期的溃疡症状。呕吐,特殊类型的溃疡病可没有症状。儿童期十二指肠溃疡表现,以呕吐为主。幽门管溃疡疼痛较剧烈,且无规律性。

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常伴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状,如腹胀、嗳气、反酸等。有时酷似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呈周期性、节律性上腹疼痛,空腹胃痛,食物或制酸药可以缓解,并反复有黑便或呕吐咖啡样液,但多自动止血。也有部分患者可无任何症状。

上腹部轻度压痛,部分患者可有舌炎、贫血和消瘦等。

1、消化不良症状可有上腹饱胀、反酸、嗳气、恶心、呕吐等症状。部分患者可无症状及体征。

2、上腹痛 类似于十二指肠壶腹部溃疡,多为饥饿痛、夜间痛,进食后缓解。

3、上消化道出血是糜烂性十二指肠炎的一种并发症,可有黑便或呕血。

4、常见的体征有上腹部轻度压痛,部分患者可有舌炎、贫血和消瘦等。

确诊有赖于内镜下所见和内镜直视下取黏膜活组织检查。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十二指肠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对于十二指肠球炎的症状有哪些大家了解吗?十二指肠炎发病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和生活带来……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饮食注意有哪些

对于十二指肠炎患者的饮食要严格注意,这也是患者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对于十二指肠炎患者饮食上有哪些注意呢? 如果十二直肠炎得不到比较好的……详细>>

请问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十二指肠炎系指十二指肠的炎症,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者也称非特异性十二 十二指肠炎的症状有哪些?十二指肠炎系指十二指肠的炎症,分……详细>>

十二指肠炎发病症状有哪些?

十二指肠炎(duodenitis)是指各种原因所致的十二指肠黏膜的急性或慢性炎症。本病18世纪由Morgagni最初报告,20世纪初期由……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病因及预防

随着时代的进步,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越发的不规律,生活饮食也不注意。从而导致胃肠病的高发,这其中就包括十二指肠炎。十二指肠炎是……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