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介绍胃溃疡的五个检查项目

2014-01-14 14:30:11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指出,胃溃疡的发病率极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专家表示,胃溃疡症状常不典型可表现为上腹痛及上腹不适等。绝大部分人可出现各种消化不良的症状,但是有的也无任何症状。

胃溃疡的检查项目有哪些?专家表示:

一、粪便隐血检查:

胃溃疡活动期,粪隐血试验阳性,经治疗,多在1-2周内阴转。但胃溃疡的确定诊断,尤其是症状不典型者,需通过钡餐X线和(或)内镜检查才能建立。

二、X线钡餐检查:

钡气双重对比造影及十二指肠低张造影术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诊断的准确性。

三、胃肠多普勒检测仪:

不插管无痛苦。可以检查出各种胃肠疾病。采用超导可视技术,精确定位,精细治疗,有效避免盲目西药、中药、中西药不均匀搭配治疗等传统治疗所带来的治疗损伤及毒副作用。

四、内镜检查:

内窥镜是一种光学仪器,由体外经过人体自然腔道送入体内,对体内疾病进行检查,可以直接观察到脏器内腔病变,确定其部位、范围。还能动态观察溃疡的活动期及愈合过程。观察药物治疗效果等。

五、胃液分析:

胃液分析就是抽取胃液并进行有关指标(如胃酸、胃蛋白酶)的测定和检查,从而诊断胃内疾病的一种方法。现在由于各种检测手段的提高,胃液分析已经较少使用了,但它仍是胃分泌功能的客观指标。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性穿孔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急性穿孔是胃溃疡最常见的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因溃疡穿孔而住院治疗的病例占溃疡病住院治疗的20%左右。有报道,胃溃疡穿孔的病死率为27%,年……详细>>

胃溃疡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胃酸和胃蛋白酶对粘膜自身消化是形成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主……详细>>

药物伤害引发胃溃疡 胃溃疡要做哪些检查

胃溃疡的发病因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乱服药物、不良饮食等都会引发胃溃疡。那么,它们具体是怎么引发胃溃疡的呢?详细>>

确诊胃溃疡需要做哪些检查?

胃溃疡是我们日常生活常见的一种胃部疾病,特别的对于一些饮食不规律的上班一族来说,患病的机率特别的高。那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判别胃溃疡,确……详细>>

精神压力大也会引发胃溃疡 胃溃疡要做哪些检查

胃溃疡的发病因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乱服药物、不良饮食等都会引发胃溃疡。那么,它们具体是怎么引发胃溃疡的呢?细菌感染:一般的细菌都难以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