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2014-01-14 14:05:14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临床上常见病、多发病,且复发率很高,饮食乃至生活中的细节若稍有疏失,都会直接或间接引起该病发作,所以必须特别重视。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保持乐观的情绪、保持有规律的生活、注意保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外,饮食调摄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水果方面,胃溃疡患者不能随便乱吃的,那么,哪些水果适宜胃溃疡患者呢?

1、香蕉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水果,营养丰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糖分以及维生素等。香蕉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叫做5-羟色胺,它可以有效预防胃溃疡的发生,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同时可以保护胃粘膜。但也要注意,不要空腹吃香蕉,易导致心肌梗塞。

2、番木瓜

番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高,可助消化、治胃病。番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能帮助蛋白消化,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可用于慢性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

3、红枣

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和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分。中医中药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4、无花果

无花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酶、脂酶、淀粉酶和氧化酶等酶类,它们都能促进蛋白质的分解,有助消化、润肠、开胃等作用,可健胃清肠,消肿解毒。

5、栗子

味甘,性温,可养胃涩肠,健脾益气,但注意不能多吃,否则不易消化。

温馨提示:胃溃疡患者除了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以外,还要注意平时的运动方面,很多人喜欢吃饱喝足之后就回到家里不再出去,这是错误的,应该多到外面锻炼一下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的出现,对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专家表示,胃溃疡患者在平时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避免病情加重,同时了解胃溃疡患者饮食禁……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疾病的本身的疼痛已经让胃溃疡患者比较苦恼,如果饮食不小心谨慎,又会加重病情,胃肠专家针对这一问题,根据胃溃疡患者疾病病理的特征,……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除了药物的治疗之外,食疗也是治疗胃溃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所以很多胃溃疡患者常常会问,胃溃疡食疗吃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解开这个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