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治疗胃溃疡的4个中医小药方

2014-01-14 13:53:3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胃溃疡逐渐成了一种多发性胃肠疾病,它让患者不断地忍受着痛苦的折磨。疼痛时,患者胃部如同被外力所扭曲,那种痛苦真是无以言表,莫可名状。

其实,引发胃溃疡的原因非常复杂,比如,有饮食原因,化学方面原因,精神方面的原因等。

胃溃疡患者通常会感到上腹部不适,阵痛,并伴随着消化系统问题出现。严重者则会出现胃部反酸、呕吐、以及恶心等症状。对于轻度胃溃疡患者,不妨采用中医疗法治疗,即食疗,用食物中富含的营养物质来达到缓解胃溃疡的目的。

目前有四种食物对胃溃疡非常有益,可以作为治疗胃溃疡的小药方。

中医小药方之一:蛋壳治疗法。把生鸡蛋壳烘焙成黄色,然后研成粉,患者每次服用5克,用五十度左右的水冲服为宜。此法可以适度缓解胃溃疡。

中医小药方之二:红茶治疗法。红茶是全发酵茶,对修复胃粘膜大有裨益。患者可取上好红 茶8克,用沸水冲泡五分钟,加入适量的牛奶或者红糖,每天饮用两到三次,胃溃疡症状可以得到一定成都的缓解。

中医小药方之三:豆浆治疗法。豆浆是可以与牛奶相媲美的物品,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溃疡面的愈合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每天在起床后,早餐前,进食一杯热豆浆,记住加点饴糖,对胃溃疡很有好处。

中医小药方之四:蛋黄治疗法。如果把鸡蛋比作细胞,蛋黄就是细胞核。蛋黄中含有百分之十八的蛋白质,百分之三十的脂肪,还有其他矿物质和维生素。维生素B2等有防止溃烂,促进溃疡面愈合的功效。熟鸡蛋两只,取出蛋黄,用干锅翻炒直至成细粉末状,近咖啡色,注意防止焦糊,然后用温水冲服,可有效治疗和防止胃溃疡。

以上四个小药方是经过实际验证过的,疗效都比较显著。如果患者能按照上述方法按时服用,相信对身患的胃溃疡顽疾会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胃溃疡的4个中医小药方

近年来,胃溃疡逐渐成了一种多发性胃肠疾病,它让患者不断地忍受着痛苦的折磨。疼痛时,患者胃部如同被外力所扭曲,那种痛苦真是无以言表,莫可名……详细>>

胃溃疡的危害 4个中医治疗小药方

胃溃疡会引发哪些危害?这是很多胃溃疡患者都想知道的事情。其实,胃溃疡最坏的结果就是患上胃癌。因此,我们患者一定要慎重对待。那么,胃溃疡该……详细>>

从中医角度看 治疗胃溃疡的四大药方

溃疡病或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可发生于食管、胃或十二指肠,也可发生于胃-空肠吻合口附近或含有胃黏膜的Meckel憩室内,因为……详细>>

生活中可治疗胃溃疡四个小偏方

冬季是胃溃疡的高发期。其典型症状是饥饿时感到返酸烧心、餐后慢性中上腹疼痛,严重时可有黑便与呕血。胃溃疡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出现胃出血、胃……详细>>

4款中医药膳方 有效治疗你的胃溃疡

很多人都很容易患上胃溃疡这个疾病,经常会遭受很多痛苦,吃饭都吃不下去,那胃溃疡是怎么样的呢?下边就对胃溃疡进行一下简单的介绍,同时给大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