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的早期症状

2014-01-14 13:47:54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是一种相当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病因是由于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以及滥用、乱用非甾体抗炎药。

胃溃疡是一个慢性的过程,它不像痢疾、霍乱这种病骤然起势、病来如山倒,许多患者往往是在几年甚至几十年当中都没有任何明显的消化道症状,或者症状很轻微,以至于完全没有被患者本人所发现。

如果胃溃疡的症状能够为患者所察觉,那么最主要的表现就是上腹部的疼痛。这种疼痛的性质多样,有可能是像火烧的热灼感,有可能是像刀割的剧痛……每个患者的感受不尽相同,但一般来说疼痛感都是呈现持续性的。

胃溃疡的症状并不是一直不断地在发作,而是会在连续一段时期的发作之后又迎来一段时期的缓解。无论是发病期还是缓解期,时长都不是固定不变的,不能一概而论。

在季节更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无论是身体的疲劳还是情绪的波动,都很容易会诱使这种疾病的疼痛发作。

胃溃疡的疼痛有着特有的规律,简单来说就是三个字:饭后痛。一般在吃饭后一小时左右,疼痛出现,大约经过一两个小时就会慢慢缓解。只要是在发病期,这种情况就会不断出现,表现为进食-痛-缓解-再进食-再痛-再缓解……

大部分的患者都有这样的特征,除了一直无症状的患者外,还有少部分患者只会有隐隐作痛的感觉,而这种疼痛并没有什么规律可言,因此容易被忽视。

除了有上腹部疼痛外,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腹胀、反酸、嗳气(打嗝)等其他消化道症状。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胃溃疡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溃疡的临床表现与十二指肠溃疡有些类似,但又有自身特殊性。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胃溃疡有哪些早期症状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阐述胃溃疡的早期症状

专家指出:很多胃溃疡早期症状并不明显,随着时间的延长,胃溃疡病情的加重,可能会表现嗳气、烧心、恶心呕吐、上腹部疼痛等症状,对于胃溃疡患……详细>>

胃溃疡是怎么形成的?5大常见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现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使许多人无法放慢自己的速度,也无法正确地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状况。而长期快节奏的生活,也无法令胃部无法正常地休息,从而……详细>>

胃溃疡早期的症状 饭后吃这些食物易致胃溃疡

胃溃疡作为胃病的一种,有哪些早期症状呢?很多人对于这个病不是很了解,下面让小编来告诉你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