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胰腺炎 > 正文

胰腺炎食疗方法有哪些

2013-12-29 18:55:45      家庭医生在线

  饮酒欢宴,这是庆祝佳节的传统习惯。这时要注意饮食的适度,切忌暴饮暴食。暴饮暴食特别容易引起胰腺炎、胆囊炎之类疾病的发作。所以我们要积极的治疗,日常生活中在加上饮食疗法,那么就能加快身体的恢复。

  胰腺炎食疗方法:

  1、佛手粥。佛手15克,粳米50克。佛手煎汁去渣,加粳米及水适量共煮粥,将熟时加入冰糖适量,粥成后食之。有理气:止痛:健脾养胃之功。

  2、桂甘白芍。桂枝20克,白芍40克,甘草12克,生姜20克,大枣12枚,加水煎汁,去渣后加粳米100克,煮成粥,分次食之,可健脾安胃。

  3、猪胰散。猪胰微火焙干研成末,用胶囊分装,每日分次服用。内含多种胰酶,可起替代疗法的作用,对消化不良和脂肪泻患者有效。

  4、山楂荷叶茶。山楂30克;荷叶12克。上两药加清水2碗,煎至1碗,去渣分服。能升清消导,助消化,可治疗慢性胰腺炎消化不良。

  5、草决海带汤。海带20克,草决明10克。上两料加水2碗,煎至上碗,顿服,每日2次。有利于慢性胰腺炎的缓解。

  6、干姜粥。干姜3克,高良姜3克,粳米50克,先将干姜:高良姜用水煎,去渣取汁,再加入洗净的粳米同煮成粥,分次食之。有健脾温胃作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炎的饮食:慢性胰腺炎食疗方法有哪些

慢性胰腺炎食疗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的病理变化的不同阶段,其全身反应亦不一样,即使是同样为出血坏死性胰腺炎,由于发病时间、机体的状况亦……详细>>

胰腺炎的饮食:急性胰腺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胰腺是一个重要的外分泌腺体,是因为它能分泌出人体重要的消化液,包括淀粉酶、脂肪酶、肽酶、胰蛋白酶、血管舒缓素等。在内分泌方面,虽然胰腺……详细>>

胰腺炎治疗注意什么?胰腺炎的检查方法

胰腺炎在治疗的时候应该要多注意哪些呢?胰腺炎治疗时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治疗以外,日常也需要做好一些其他的方面,这样才能使治疗更加有效果。详细>>

胰腺炎如何安排饮食?胰腺炎的食疗方

胰腺炎应该要怎么吃才好呢?胰腺炎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到恢复,所以合理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同时,还可以尝试吃一些对胰腺炎有效的食疗方。今天,就来……详细>>

胰腺炎的早期症状:胰腺炎的症状及体征有哪些?

1.急性胰腺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