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促进胃溃疡患者溃疡面愈合的食物有哪些

2013-12-19 10:37:47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患者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因为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对胃溃疡患者的健康不利。除了在饮食烹饪的方法上要注意之外,还要注意不宜吃过冷、过热的食物,这是因为过冷、过热的食物都很有可能导致胃溃疡发作,因此,要避免这些不利因素的出现。那么,胃溃疡患者吃什么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呢?一起来看看吧!

生姜

生姜辛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止吐、杀菌镇痛、抗炎之功效,服生姜可治疗胃溃疡,此外,虚寒型胃炎、肠炎以及风寒型感冒等疾病也可以食用生姜。

辣椒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辣椒素。辣椒素可以增加胃黏膜的血流量,加速血液循环,并刺激胃黏膜合成和释放前列腺素,有效阻止有害物质对黏膜的损伤,但辣椒不能多吃。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同时注意,泛酸多的患者应少用牛奶。

此外,还有一个较为简单的食疗方法:选用新鲜鸡蛋1个,打破放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用烧开的开水冲开便可以食用了。因为这样鸡蛋容易消化吸收,减少对胃的负担,对于胃溃疡患者来说,是一种简单有效食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患者有哪些饮食建议?

胃溃疡是一种慢性病,专家说,以目前的医学手段,让溃疡愈合并不难,难的是预防复发。随着溃疡反复发作次数的增加,出现溃疡出血、穿孔及梗阻的……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胃溃疡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胃溃疡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胃出血,穿孔,严重者更会导致癌变等,那么胃溃疡的常见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