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哭泣或致胃溃疡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

2013-12-19 10:27:1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认为胃溃疡其实和病变,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这种想法是正确的,但实际上胃溃疡的发生并不局限于此,你知道吗?哭泣也可能导致胃溃疡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同时,我们也知道,很多疾病都可以同时饮食来达到很好的防治效果,那么,胃溃疡患者该吃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哭泣或致胃溃疡

哭泣能使心中的压抑得到不同程度的发泄,从而减轻精神上的负担,对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哭也要适当,压抑的心情得到缓解后就不要再哭了,否则对身体反而有害。因为人的胃肠机能对情绪极为敏感,哭泣时间过长,胃的运动减慢,胃液分泌减少,酸度下降,会影响食欲,甚至会引起胃炎或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因此,我们要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否则患了胃病再来保养就得不偿失了。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

一般来说,治疗的经典药物H2受体拮抗剂(如雷尼替丁)、质子泵阻滞剂(奥美拉唑)、制酸剂等,这些都可以有效治疗胃溃疡,但也不能认为有了药物就一定会痊愈,专家提醒,胃溃疡患者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溃疡急性期可以短期进食稀粥等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但不提倡长年如此,在急性期过后,即可恢复与一般人相同的饮食,只是需要注意细嚼慢咽。

溃疡病急性期可以少量多餐,每日进食四五次即可,一旦症状得到控制,应尽快恢复到一日三餐。餐间避免零食,睡前不宜进食。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要忌口 胃溃疡患者不能吃什么

我们都知道要防止胃溃疡要做到合理饮食,不能暴饮暴食,吃太多煎炸、烧烤的食物,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食物是不适合胃溃疡患者食用的,比如说鱼肉,……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临床上常见病、多发病,且复发率很高,饮食乃至生活中的细节若稍有疏失,都会直接或间接引起该病发作,所以必须特别重视。……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的出现,对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专家表示,胃溃疡患者在平时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避免病情加重,同时了解胃溃疡患者饮食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