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易激综合征 > 正文

如何预防电脑视力综合征

2013-08-28 11:14: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长期使用电脑的人中,很多人出现眼部不适、肌肉疲劳、紧张等症状。对电脑工作者的研究和观察发现,70% ̄75%的电脑工作者有与眼和视力有关的健康问题,这些问题统称为“电脑视力综合征”。

如果每天在电脑显示器前工作2小时以上,就可能出现电脑视力综合征引起的以下症状:头痛、调节能力减弱或消失、眼疲劳、眼部烧灼感、眼干、复视、视力模糊、颈、肩和背痛。

引起电脑视力综合征的病因:显示器的闪烁、对比度差、分辨率低、反光强以及使用者斜视、眨眼少、长时间近距离聚焦等,皆与电脑视力综合征的发生有关。细说起来有以下原因:

(1)长时间使用电脑,眼睛长时间处于调节状态,睫状肌收缩,不能舒张,从而引起眼疲劳。

(2)我们的眼睛不断在文件和显示器之间、显示器和键盘之间移动,眼睛需要不断进行调节以改变聚焦,从而引起眼疲劳。

(3)我们的眼睛阅读电脑显示器上的字和看印刷物上的字有明显区别。印刷材料的字黑、边界清晰、背景的对比度明显,而电脑显示器上的字则不然,对比度不好、边界模糊、字中央亮而周边较暗。我们的眼睛不能良好的聚焦在这些字的影像上,而不自觉的移动,再聚焦到显示器的字上,从而引起眼疲劳。

(4)眼睛的调节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减低,年龄较的人看电脑显示器不能适当的聚焦,从而引起眼疲劳。

预防措施:电脑视力综合征的恢复需要较长时间。虽然停止工作后减退,但在恢复工作后常常在度出现。预防措施如下:

(1)适当滴一些缓解眼干的眼药。

(2)控制使用电脑时间,注意科学用眼。

(3)加上显示器防护屏。

(4)戴一副防辐射的眼镜。

(5)戴针孔眼镜。

(6)另外,有其他眼部不适,请及时到眼科就诊。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肠易激综合征的复发

虽然肠易激综合征一般不会危及生命,但重要的是这些患者的慢性病症状很易掩盖新发生的肠道恶性病变。为此,医者应随时提高警惕,注意对并发器质病……详细>>

肠易激综合征该如何预防?

IBS多在思想负担沉重、情绪紧张、焦急、愤怒、抑郁等因素时发病。因此避免精神刺激,解除紧张情绪,保持乐观态度是预防本病的关键。 详细>>

如何预防肠易激综合征

避免精神刺激,解除紧张情绪,保持乐观态度是预防本病的关键。详细>>

肠易激综合征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

肠易激综合征就是常见的肠道疾病之一,对大家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肠易激综合症会给患者带来哪些伤害呢?这里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什么是肠易激综合征?应如何预防?

肠易激综合征,很多人在患病之前可能都没有听过,其实也是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主要是排便异常、腹部不适有很大的关系,症状可持续反复发作,十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