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推荐便秘食疗偏方

2012-09-26 14:27:28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及精神心理和社会因素的影响,便秘发病率有增高趋势。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但只有一小部分便秘者会就诊。便秘可以影响各年龄段的人。女性多于男性,老年多于青、壮年。因便秘发病率高、病因复杂,患者常有许多苦恼,便秘严重时会影响生活质量。

  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便秘吃什么药好呢?

  取适量的红萝卜、白萝卜、白萝卜缨子、牛蒡和香菇,切碎,用水煮一煮当茶喝。这些在我们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蔬菜,混合在一起就能治便秘。

  这个偏方对节食减肥,食物中膳食纤维比较少而引起的轻症便秘有一定缓解作用。因为这个偏方中的五种原料的共同特点就是它们所含的膳食纤维量都比较高,所以也可以说这是一个天然性的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排便的食疗方。

  1、对于香菇来说,它既是一种高蛋白、高铁、低脂肪、低热量的典型保健食疗佳品,亦是一味治病疗疾的良药。其中每100克香菇中含有食物纤维8.3克,比鸡肉高2~5倍。所以,香菇在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方面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2、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便秘吃什么药好呢?萝卜的功效众人皆知,其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使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还能减肥瘦身以及防大肠癌和结肠癌,白萝卜缨子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3、大家唯一不太熟悉的可能就是牛蒡,牛蒡是一种食根类蔬菜,又叫东洋萝卜、牛鞭菜等,可入药也可食用。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便秘吃什么药好呢?牛蒡含有丰富水分和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等,虽然吃起来不够软滑,但能助肠脏蠕动,能消胀气,帮助排便。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便秘食疗有哪些

幼儿便秘食疗有哪些?便秘的主要表现是大便干燥,有时呈羊粪球状,落到地上叮当响;有的是排便困难,时有肛门被撑破情况。那么小儿便秘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便秘食疗有哪些

孕妇便秘食疗有哪些?详细>>

宝宝便秘食疗办法

孩子是父母的心肝肉,便秘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孩子便秘是父母亲很焦急的事情。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大便干燥,有时呈羊粪球状,落到地上叮当响;有的……详细>>

蜂蜜治疗便秘食疗方十则

泻药虽然可以通便,但用药之后往往又出现继发性便秘。同时,泻药可能会使身体丢失大量水分和电解质,容易引起机体的水和电解质紊乱。详细>>

儿童便秘食疗方法有哪些

儿童便秘食疗方法有哪些?有没有什么饮食的方法可以帮助孩子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适合儿童便秘的食疗方法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